7.11 ALICPT

7.1.1 高能所计算平台离线数据处理

高能所计算平台的slurm本地计算集群提供ALICPT的离线数据处理。在本地计算集群中,BESIII实验所属计算资源约576 CPU核,可用存储空间约245TB。

  • 申请计算集群账号

    请参考第2章内容,得到ALICPT实验计算负责人同意后,用户可获得afs账号;

  • 作业提交和管理

    请参考第3.2.2小节中关于BESIII实验的说明。

  • 存储目录 /sharefs/alicpt/spade -- 存放从B1实验原始数据 /sharefs/alicpt/data -- 离线数据分析的用户数据目录 /sharefs/alicpt/data -- AliCPT的个人用户目录

7.1.2 B1 站点的资源

位于西藏阿里的B1 实验站部署了用于存储实验数据设备,以及实验数据传输软件。

  • 申请 B1 站点的账号
    • 用户需要拥有高能所计算平台集群账号,请参考7.1.1
    • 由实验负责人将用户账号名邮件告知高能所计算中心后,计算中心管理员负责为用户在B1站点建立账号。账号名与高能所计算平台账号相同,但B1站点的口令独立于高能所计算平台,需要用户自己设置。
    • 登录B1站点 需先登录高能所计算平台后再登录B1站点,命令如下:
      $ ssh username@login.alicpt.ihep.ac.cn
      
    • 说明
      • B1站点只提供用户在login.alicpt.ihep.ac.cn对实验数据副本的访问。
      • 实验数据DAQ服务器直接写入B1站点的实验数据专用目录,由数据传输软件传回高能所计算平台,其它用户在B1无权直接访问实验数据。
      • 数据传输软件在将实验数据传回高能所计算平台的同时,会生成实验数据副本,供用户在B1站点访问。
      • 普通用户只能连接login.alicpt.ihep.ac.cn,如需连接其它服务器,需向服务器管理员单独申请。B1站点各服务器的用户名保持一致,但口令由各服务器独立管理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