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8 HXTM

7.8.1 存储目录

用户可用的存储目录分为两种,一种为计算集群提供的公共存储空间,另一种为HXMT项目自有的存储空间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各存储的特点,有选择地规划自己的文件、代码、数据的存储空间。可用的公共存储空间包括afs目录下的个人用户目录(限额500M)scratchfsworkfs等。具体特点和使用方法参见。

HXMT项目自有的存储空间有两部分:

存储路径 配额 特点 使用说明
/hxmt/work 不同项目需求动态控制 工作目录 大容量 用户目录在USER下建立,work下不允许擅自建目录
/hxmt/home 5G,5万个文件 用户目录 定期备份回收站 请注意个人目录下的隐藏文件,有些软件需要使用这些文件。当home目录盘满时,其他目录下的软件可能运行会不正常。

7.8.2 软件目录

如果用户有安装、更新软件的需求,请及时联系聂建胤(niejy@ihep.ac.cn)解决

7.8.2.1 Astro类软件

软件名 使用命令
cfitsio -I /hxmt/soft/Astro/cfitsio/include
-l /hxmt/soft/Astro/cfitsio/lib
ciao ciao
fermi-ScienceTools fermiinit
grace gracebat
Healpix 请参考说明文档
Heasoft heainit
Xmmsas sasinit
Tempo2 tempo2

7.8.2.2 Develop类软件

软件名 使用命令
anaconda2 见下文
CLHEP 请参考说明文档
Boost 请参考说明文档
Cmake3.8.2 见下文
Eclipse eclipse
Gcc-6.4.0 见下文
Geant4 geant4init
IntelFortran 请参考说明文档
Nag_Fortran 请参考说明文档
Pgplot 请参考说明文档
Root rootinit

7.8.2.3 Math类软件

软件名 使用命令
Idl Idl64, idlde64等
Matlab matlab

7.8.2.4 软件使用说明

1) Python anaconda2套件使用说明

服务器已安装python套件anaconda2和anaconda3,内置2.7 和3.6版本的python及配套库。所以之前自己安装了该软件的用户建议使用这个,以减少存储资源的浪费(一个anaconda有近二十万个文件)。使用方法是将

export PATH="/hxmt/soft/Develop/anaconda2/bin:$PATH"

加入到.bashrc中即可 如果要使用anaconda3,可以source activate python36或者自行百度更简单的切换方法。

如果套件下需要增加新的库或者升级已有的库,请联系管理员解决。

2) 高版本GCC开发工具

服务器操作系统自带的GCC版本为4.4.7。如果需要使用更高版本的开发环境,可以使用如下方法:

Gcc6.40 如果使用需要先运行gcc64加载环境

Cmake3.8.2 使用前先运行cmake38设置环境

另外还有glibc2.22,autoconf2.69,binutils2.29,boost_1_57_0等高版本的开发工具或开发库的。这些软件的可以依据自身开发经验和需求酌情使用。

results matching ""

    No results matching ""